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闯将尖兵”进驻完毕,乡村振兴砥砺前行

时间:2019-02-21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科

 

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前进步伐。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

为进一步强化我区乡村振兴工作队的管理,充分发挥乡村振兴工作队的作用,根据省、市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和《海南省乡村振兴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2月21日,凤翔街道、云龙镇、红旗镇、三门坡镇、甲子镇、旧州镇、大坡镇、龙塘镇分配安排的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进驻完毕,并迅速进入角色开展工作。区常委、组织部部长段福生深入红旗镇墨桥村、三门坡镇谷桥村、甲子镇大同村,督导乡村振兴工作队吃、住及工作开展情况。

各镇委、凤翔街道工委举行了乡村振兴工作队报到会暨欢迎仪式,镇(街)三套班子成员、各村(社区)支部书记、驻村工作组组长、驻村第一书记以及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队员参加会议。镇(街道)书记代表镇(街道)对乡村振兴工作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和由衷的感谢,并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驻村工作队队员情况。各镇、街道领导围绕如何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大决策部署结合各镇、街道实际情况提出了重要意见。同时,会上强调了选派工作队队员管理要求及工作职责,并学习了乡村振兴工作的相关政策文件。

各村纷纷以召开村民代表大会、党员代表大会等形式举行了欢迎仪式,进驻联系点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党员与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开展了欢迎仪式及见面座谈,乡村工作队的进驻均受到了驻点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工作队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作出表态,并与村民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十抓十好”的实际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如何部署和如何发展产业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胜负之征,精神先见”。琼山区乡村振兴工作队250余名队员,勇当先锋,敢为人先,做好乡村振兴的“闯将尖兵”,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着力推进“十抓十好”工作,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