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读书增实干,振兴有力量——琼山区开展“同读一本书,共筑振兴梦”赠书活动

时间:2019-02-27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科

乡村振兴,既要塑形,也要铸魂。如果守着我们对过去乡村情况的认识不动,守株待兔,刻舟求剑,我们就难以寸进。惟有强化学习、打磨理论思维,才能更好探索乡村振兴路径,为乡村发展难题找思路、想办法。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队派驻及管理要求,保证乡村振兴工作队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2月26日,在海口市乡村振兴工作队队长“钉钉”系统管理培训班结束后,琼山区委组织部开展了“同读一本书,共筑振兴梦”赠书仪式。省夜校办“钉钉”管理部副部长胡献明、市委组织部电教中心主任翁伟、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一鹤、琼山区乡村振兴工作队等共80余人参加。赠书活动由丁一鹤部长主持。

受区委常委班子的委托,区委组织部给乡村振兴工作队赠送了《塘约道路》、《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等书籍,得到了琼山区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

赠书活动旨在使工作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把乡村振兴责任抗肩上,振兴任务抓手上。通过读书使乡村振兴工作队视线聚焦乡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双脚丈量黄土高原的宽广与厚度,一心只为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的无畏精神,学习塘约精神和农村发展新方式,为乡村发展理清思路、找准路径、增强信心,以昂扬的斗志和干事创业的精神,着力破解农业农村发展难题;以红色文化思想,倡导工作队队员有追求、能吃苦、爱学习、办实事、重辩证、勤探索、谋振兴,踏踏实实干事、公道正派做人,为乡村振兴事业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

思想田野里的每一寸躬耕,总能在实践中寻得收获。工作队员充分汲取书籍的营养,才能避免陷入乡村发展道路上“少知而迷、不知而盲、无知而乱”的窘境,用创新的理念、正确的思路,作好乡村振兴道路上的引路人。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