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村镇动态

中共琼山区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召开

时间:2019-03-01 来源: 区纪委监委 作者:调研宣教室

  

2月28日下午,中共琼山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昊旻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当先锋、做好表率,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海南自贸区和自贸港建设作出琼山贡献。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光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和娇等区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郑维利主持会议。

此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和区委十三届历次全会精神,总结2018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9年任务。

陈昊旻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七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经常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自觉扛起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使命,持续巩固琼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陈昊旻要求,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践行“两个维护”,旗帜鲜明讲政治,引导全区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提高党内组织生活的战斗性、实效性;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这个生命线,坚决清除对党不忠诚、阳奉阴违的“两面人”;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种种表现进行坚决斗争,严肃查处空泛表态、应景造势、敷衍塞责、出工不出力等问题;特别要加强督查、检查、考核的统筹管理,最大限度减轻基层负担。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坚持纠正“四风”不松劲,精准有力惩治腐败,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向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要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和完善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强化日常监督,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不断提高派驻监督质量。

陈昊旻强调,监察委员会挂牌组建后,反腐败力量更加集中,监督范围扩大了,责任更重大了,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的要求也更高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成为立场坚定、意志坚强、行动坚决的表率,把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持续改进作风,树立严格自律标杆,以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真正用行动诠释忠诚、体现担当。要自觉接受监督,经常开展自我检查,清除害群之马,严防“灯下黑”,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琼山纪检监察铁军。

郑维利代表区纪委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郑维利在总结回顾去年工作时指出,2018年,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十九大精神,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在市纪委、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2018年5月,琼山区纪委监委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2017年度绩效考核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郑维利在部署今年工作时强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持之以恒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落实“两个维护”政治责任;不断创新纪检监察体制机制,健全和完善监督体系;做细做实监督这一首要职责,使监督更加聚焦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巩固深化政治巡察工作,让巡察利剑作用更加彰显;减存量、遏增量,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决惩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建设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琼山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琼山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海口市琼山区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

会议为期半天,出席会议的区纪委委员20人,列席189人。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