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村镇动态

倾听民生 为民就地办实事 践行党员志愿者探访活动

时间:2019-06-03 来源: 云龙镇委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2019年5月3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一行到云龙镇云岭村开展党员志愿者探访活动。镇委宣传委员鲍烈军、镇委组织委员施浩、云岭村第一书记王聚明、云岭村副书记吴平和村党员志愿服务队员共同参与。

首先探访的是生猪养殖户潘国胜一家。由于受非洲猪瘟影响,目前该养殖户存在生猪出栏困难,资金周转不便的问题。在潘国胜家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与潘国胜亲切握手,代表琼山区党员志愿者对养殖户表示关切问候。期间,对该养殖户的饲养规模、生猪出栏情况等具体问题进行详细了解。与潘国胜的交谈过程中,得知该养殖户信息渠道有限,对防疫非洲猪瘟特殊时期的生猪出栏渠道和手续不甚了解。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对养殖户的处境感同身受,将群众的诉求一一记录在党员志愿者探访记录本上,随即决定制定方案,就地解决群众困难,跟踪落实相关进度。

随后,覃书记和段常委为潘国胜送上关怀卡,祝潘国胜一家早日度过难关。并送上慰问礼品,与其合影留念。

第二位探访对象为潘某一家。潘某为吸毒康复人员,目前与妻子二人尚未实现稳定就业,需照料生病的母亲与一双儿女,家庭负担较重。来到潘某家中,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与其握手交谈,表明此次前来是代表琼山区党员志愿者进行探访慰问,希望党和政府能尽一份力量来帮助改善其家庭状况。探访过程中,覃书记、段常委和在场党员志愿者认真倾听群众的困难,并为潘某出谋划策,鼓励其实现再就业。

接着,覃书记和段常委代表琼山区党员志愿者,为潘某送上关怀卡,献上一份关怀礼品,以表党的心意。

通过此次探访,党员志愿者们深入了解了上述两户家庭的困难与情况。探访结束后,云龙镇党员干部立即采取行动。针对潘国胜养殖户的情况,云龙镇党员干部随即与镇农业服务中心、畜牧站取得联系,梳理告知防疫非洲猪瘟期间生猪出栏的具体流程和手续。同时为养殖户牵线搭桥,与海南罗牛山集团取得联系,对方表示在检疫合格的情况下,可以与养殖户潘国胜签订生猪收购合同解决出栏问题。对于潘某一家,5月31日探访结束的当天下午,党员志愿者们就联系海南立昇净水科技实业有限公司,潘某妻子于下午2点半填写好公司招聘职务表。后续党员志愿者会与公司人事保持密切沟通,进一步商讨聘用事宜。潘某本人想发展养鸡业,云岭村委会干部和党员志愿者们在实地走访调研他家槟榔园后,认为在槟榔园开展养鸡业有一定的可行性,建议潘某先行打理园内杂草,搭好鸡舍围栏后再引进鸡苗进行小规模试养。

倾听民生、反映民情、关心群众、服务群众。让我们将党员志愿者探访活动做实,做深,让群众自然而然地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