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区委组织部丁一鹤副部长调研国兴街道巴伦社区党支部新址建设情况

时间:2019-06-19 来源: 国兴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为进一步规范全区城市社区党的基层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群众服务中心作用,6月18日下午,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丁一鹤带队到国兴街道巴伦社区党支部办公场所新址实地察看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布局规划、工程进度等,并现场办公,研究解决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丁一鹤副部长听取了街道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关于社区党支部场地建设情况的汇报,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对社区党支部的建设要善于借鉴好的经验、设计方案,立足于功能定位,划分清功能区;二要凸显党建特色、营造浓厚的党建氛围,以鲜活的基调突出基层党群服务中心的个性特征;三是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时间节点,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工程有序推进。

巴伦社区新址占地500余平方米,共2层,主要设有社区党支部、长者饭堂、社区服务中心等功能,可以为周边居民提供阅读、咨询等服务。中心将以党建引领为核心,以社会组织服务为重点,辐射周边小区居民。

国兴街道工委书记李菁表示,将结合实际,按照时间节点将巴伦社区党支部场所建成集党群活动、教育培训、宣传展示、便民服务、文体娱乐等功能融于一体的党建阵地,使其为真正服务党员、联系群众、凝聚群团的新阵地。

最后,李菁书记召开现场办公会,要求各责任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度重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达标建设工作,整体谋划,创新方法,加强组织保障,形成工作合力,着力打造有国兴街域特色、拿得出、叫得响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最大限度发挥党群服务中心服务党员、服务群众的作用,不断创新服务载体,真正成为服务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的重要阵地,全面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