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村镇动态

琼山区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一系列活动暨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活动

时间:2019-06-27 来源: 区委办 作者:办公室

 

为庆祝建党98周年,促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让党员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6月27日上午,琼山区在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开展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七一系列活动暨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活动,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领区三套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部门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参加此次活动。

区三套班子成员分别整理敬献花篮的绸带,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缅怀革命先烈。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陈昊旻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举起右手,铿锵有力地重温入党誓词。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全体人员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陈昊旻在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旁的大榕树下为大家讲述党课,围绕“守初心,守住对党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担使命,担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和任务”、“找差距,找准与实现党和人民新期盼的自身差距”、“抓落实,抓好推进党和人民事业顺利发展的各项工作”四个方面,结合琼山实际、结合自身体会,全面而深刻的解读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的总要求。

当陈昊旻提到甲子镇仙民村党支部书记林道祥奋战在扶贫一线,直至生命最后一刻事例,令在场人员陷入了反思,身为党员干部,自身是否像林道祥同志一样勇于担当负责、敢于直面挑战,是否拥有身为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党课结束后,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感谢陈昊旻的精彩讲课。

“感谢您长期以来一直支持党和政府工作,还主动缴纳特殊党费,我们都向您学习,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陈昊旻来到云龙镇建国前老党员丁庆新家中与他说道,并询问丁庆新的身体情况与家庭情况,是否存在困难。丁庆新热情地为大家送上饮用水,在唠家常的过程中提出希望政府的“四议三公开”能更透明化建议,陈昊旻听取意见,表示在今后将会抓好此项工作的落实,为群众解决问题是身为党员干部应尽的责任。

临走前,陈昊旻为丁庆新送上贺卡与慰问品,希望他保重身体,家庭幸福。

“身为男人要有责任和担当,能为这个家庭扛起一片天。”陈昊旻与红旗镇的吴某说道,吴某曾因年少无知不慎染上毒品,后来凭个人毅力把毒瘾戒掉,目前依靠收购农产品增加家庭收入。在陈昊旻的谆谆教导下,吴某承诺今后一定努力工作,绝不再犯错误。

活动结束后,大家跟随讲解员一起参观了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聆听历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洗礼。

通过党员志愿者探访走访活动,琼山区进一步夯实了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党性教育,增进了党组织与人民群众的感情,传播引领新时代文明新风,为琼山区社会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