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送戏下乡喜民心 寓教于乐树文明

时间:2019-07-25 来源: 区总工会 作者:办公室

——海口市总工会 琼山区总工会联合开展“送琼剧下乡”活动

为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丰富农村群众文化生活,7月22日晚上,由海口市总工会、琼山区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2019年“送琼剧下乡”活动走进龙塘镇大宾村,为村民们送去大型古装琼剧《女太子》。市、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参加了活动。

“天公作美,这天气观看琼剧舒服啊!”雨后大宾村的夜晚,空气里弥漫着一股清新湿润的香味,户外四周令人感到清爽惬意。酒足饭饱后的村民们关掉电视,放下手机,老的牵童携凳,年轻的呼朋唤友,分别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村中戏台前,零距离的享受传统琼剧带来的文化盛宴。

在琼剧演出之前,市、区总工会新时代文明实践党员志愿者向在场的村民开展了防毒禁毒、扫黑除恶、精准扶贫、乡村振兴等宣传教育活动,并将禁毒宣传购物袋、禁毒宣传扇子、禁毒宣传册等发放到村民手中,受到村民们的热烈欢迎。

琼剧下乡,打破了乡村往日的寂静与沉默 。村民们围聚在戏台前一齐品戏交流,一齐放声欢笑,一齐鼓掌欢呼。市、区总工会以戏为媒,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润物细无声地向他们宣传了乡村振兴、精准扶贫、扫黑除恶、防毒禁毒等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积极教育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文明过“公期”。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