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村镇动态

加强阵地建设 助力非公党建

时间:2019-08-10 来源: 国兴街道工委 作者:办公室

 

  ——区委覃俊副书记、段福生常委深入日月广场调研非公党建工作

非公党组织建设是城市基层党建的有效延伸和支撑,抓实抓好非公党组织建设对于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提升企业内部凝聚力,扩大企业自身向心力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是实现党建引领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建设、带动社会进步的有效抓手,为加快推进日月广场非公党组织建设,打造琼山区乃至海口市的党建示范新标杆,8月2日下午,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覃俊,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带队深入日月广场调研非公党建工作,区委组织部、琼山区消防大队、国兴街道、海航日月广场、海南免税等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

段福生常委指出,日月广场商圈党建势在必行,它有着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有着多种多样的企业群体,占有着天时地利人和,交通便利,经济发展迅速,企业经营多样化,人流量大,服务水平高,党员基础雄厚,是一个功能多样化,服务全方位的商圈综合体,有着党建发展的雄厚土壤,我们要不断深入调研,了解企业需求,挖掘潜在力量,找到非公党组织建设和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切入点和支撑点,发展壮大党建基础,助力企业向纵深推进,实现政府搭台,企业“唱戏”,互惠共赢的党建发展平台。

覃俊副书记强调:一是要找好着力点,日月广场商圈就是非公党建成长壮大的一片沃土,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的,要充分认识到组建日月广场商圈党建的重要性和迫切性。二是要找准支撑点,日月广场已经拥有了几支相对成熟的党员力量,党员作用有待进一步发挥,阵地建设是日月广场商圈党建的瓶颈和突破口,国兴街道要与日月广场进一步协商确定,尽快落实场地建设的选址问题。三是要找好切入点,如何运用好、发挥好商圈党建的重要作用,是我们组建商圈党建的最终落脚点,国兴街道要与日月广场加强交流沟通,达成共识,共同推动,携手并进,发挥好日月广场商圈党建在琼山区经济建设、社会治理和商业服务中的重要作用。

  (来源:国兴街道工委)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