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琼山区召开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新观念新要求》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30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科

根据琼山区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9月29日下午,琼山区在区机关办公大楼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问题和宗教工作的新观念新思想新要求》专题讲座,邀请省委统战部副处长、原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宗教事务处副处长、原海南省宗教局副局长符彦还进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专题辅导。

会议由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统战工作分管领导段福生主持,区三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的主要领导,各镇(街)党(工)委书记、镇长(主任)、宣传委员及分管宗教工作的副职领导,副科级以上区机关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等一百多人参加讲座。

符彦还副处长从“阐明了宗教工作在我国的特殊重要性,凸显了处理宗教问题的时代价值”、“明确提出并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宗教理论,使宗教工作有了指南针”、“对宗教属性的深刻揭示,使我们党对宗教本质、规律和作用的认识达到了新境界”等十个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进行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宗教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宗教工作形势、宗教关系处理、宗教工作本质及宗教工作原则等主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符彦还副处长的辅导进一步加深了琼山区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新思想新理念新要求的认识理解,增强了党员干部做好宗教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了下一步宗教工作方向和方法,为我区党员干部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宗教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有效开展宗教工作,维护我区和谐稳定大局提供了助力。

辅导结束后,段福生常委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宗教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新时代宗教工作的责任感。要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论述和宗教基本知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宗教问题的认识和判断上来,坚持从政治和全局的角度看待宗教问题,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更加积极主动地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二是着眼稳定大局,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宗教事务条例》,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引导信教群众正确认识和处理国法与教规的关系,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三是夯实基层基础,全面提高宗教工作水平。各级党委政府要落实主体责任,把宗教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充实宗教工作力量,压实工作责任,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和教育宗教界人士和信教群众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切实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社会大局稳定。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