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到琼山区调研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时间:2019-11-01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组

11月1日上午,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陛佳带队莅临琼山区调研主题教育工作开展情况。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丁一鹤,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赖道清,5个区委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以及 11个党组织负责人参加。

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王陛佳在区机关办公大楼933会议室召开琼山区处级单位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我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汇报及区委各巡回指导组开展指导工作的汇报总结。

受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委托,丁一鹤同志代表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琼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阶段性开展情况。随后,五个巡回指导组组长依次汇报被指导单位的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及不足进行深入剖析,明确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陛佳组长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琼山区在主题教育期间抓中心工作落实的成效,并指出主题教育活动已进入倒计时,对于存在的问题要结合实际加强整改,围绕十个“注重”作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一是注重统筹工作安排。按照主题教育工作布署,活动在11月底基本结束,时间紧、任务重,要继续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必要时可以进行倒计时,加强紧迫感;二是注重理论武装。要确保学习内容、学习时间、研讨专题等方面落实到位,其中学习内容包括学习习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论述选编、学习党章党规等方面,学习时间要确保5-7天。三是注重查找差距。要继续深入基层调研,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做到“五带”,即带着职责调研、带着感情调研、带着温暖调研、带着问题调研、带着措施调研;建立完善问题整改清单,做到整改问题、整改时限、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四个明确”。四是注重分类指导。结合各单位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指导工作。五是注重做好结合文章。真正把主题教育融入工作中,做到学习工作相互促进。六是注重落实规定动作。落实好市委“8+2+3”专项部署、“双学双争”“双访双看”“双重温双对照”“双整治双提升”的“四个双”专项活动、“两个确保”百日大行动等。七是注重创新工作。自选动作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每个单位都要有自选动作,突出单位亮点和特色。八是注重完善台帐。要求各单位要做好资料的收集、分类和归档,同时建议将区委三套班子的发言稿件、学习心得体会、调研报告、党课材料等进行文件材料进行汇编,体现我区主题教育的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九是注重挖掘亮点。注重挖掘党员干部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达到思想的提升、干事创业取得突出成效的经验、事迹。十是注重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利用宣传栏、宣传标语、新闻媒体媒体等平台,浓郁主题教育的开展氛围,大力宣传我区的工作特色和亮点。

第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市住建局副调研员陈雷在区机关办公大楼734会议室召开科级及以下单位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区区政法委、区卫健委、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环保局、区农业农村局、区人社局、区老干局、凤翔街道、龙塘镇、区旅游协会等11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主题教育进展情况的汇报。

陈雷同志对我区各行各业党组织主题教育前阶段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各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各具特色、各有亮点,规定动作按要求进行,自选动作有特色。他要求,我区各党组织下一步开展主题教育,一是扎实有效推进学习,按要求开展主题教育;二是充分发掘亮点,确保主题教育突出琼山特色;三是及时收集材料进行归档,建立和完善台账;四是建立问题清单和解决问题要进一步收紧收实,及时提出整改措施;五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抓紧上好主题党课;六是找准问题,针对工作实际、群众需求,及时解决问题;七是认真总结上阶段工作成果,确保主体教育取得实效;八是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发挥榜样作用,推广主题教育中的先进典型。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