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琼山区委书记陈昊旻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基层党建专题调研

时间:2019-11-01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组

为扎实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10月30日下午,区委书记陈昊旻带队深入甲子镇新昌村开展基层党建调研活动,进一步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指导整顿软弱涣散农村基层党组织。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区委办、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区扶贫办、甲子镇等单位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会上,陈昊旻书记听取了甲子镇、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新昌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汇报。段福生会上作工作部署,要求要进一步的转变观念,压实工作责任,按照省、市关于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部署要求,制定问题清单,对标整改落实;要因地制宜,积极整合资源,加快发展村集体经济。

陈昊旻肯定了新昌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并强调,一是统筹协调,加强督导。甲子镇党委要把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当作补党建短板、促集体经济发展来抓。区委组织部要聚焦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主责主业,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吃透上级政策,强化督导。二是加强整顿,把握契机。村党支部要摸清自身情况、找准自身问题,针对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操作性强的整顿措施,确保发展好村集体经济。三是结合改革,用好成果。村党支部要充分利用好农村集体土地产权改革,可以成立合作社,整合村民小组资源,盘活撂荒的土地,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工作。四是联系实际,整合资源。村党支部要整合自身资源,结合村委会实际情况,第一书记及村委会书记带头探索发展村集体经济路子。五是抓好党建,同步推进。区委组织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凝聚人心,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着力突破村集体经济发展瓶颈。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