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琼山区召开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20-03-24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办公室

3月23日上午,琼山区召开2020年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系统总结2019年全区组织工作,全面安排部署2020年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召开。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段福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2019年,在市委组织部有力指导和区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区组工干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党的组织体系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高质量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和琼山“三区一厅”建设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提到,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琼山区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将党的建设工作贯穿到疫情防控各方面,成立临时党支部、组建疫情防控党员应急先锋队、党员突击队、党员思想工作队以及“五乡”党员志愿服务工作队等,并整合网格员、社会志愿者等力量,形成专兼结合、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格局,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防控优势,让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会议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之年,同时也是海南自贸港建设总体方案实施之年,做好组织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 要重点做好九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抓牢思想政治教育首要任务,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入行;二是抓好主题教育后续篇章,建章立制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三是抓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四是抓严干部选拔任用,为自贸港建设和琼山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的主力军;五是抓强基层党建着力点,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六是抓准人才发展工作重点,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七是抓稳公务员职级套改,推进公务员管理工作科学发展;八是抓细老干部服务工作,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琼山发展增添正能量;九是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严谨务实高效的模范政治机关。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精神。会上,区卫健委、行政审批服务局、国兴街道、府城街道、旧州镇、云龙镇等6家单位分别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优化行政审批、党建推动城市治理、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抓党建促脱贫谋振兴、人才发展工作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各镇(街道)、区委各部门、区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各单位党组织分管领导及区委组织部全体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