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组工动态

琼山区党建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各级党支部 开展庆“七一”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01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回顾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弘扬琼崖红色文化精神,不断增强全区各级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琼山区各级党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七一”主题党日系列活动,用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生日,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逐梦自贸港建设先锋者,坚决扛起加快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琼山党员担当!

一、回归党的光辉历史,传承弘扬琼崖红色文化

琼山区委组织部利用区党建服务中心场馆平台,组织辖区13家单位,25个基层党支部,近1000多名党员干部,先后分为9批到区党建服务中心场馆参观学习。本次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主要采取参观红色故事和观看红色教育视频和重温入党誓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步入琼山区党建服务中心场馆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习“语”领航板块,广大党员在场馆讲解员带领下,先行参观了习“语”领航展厅和红色基因展厅的革命火种、星火燎原、新的征程等红色教育板块。一段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个个故事,生动再现琼山“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红色革命奋斗历史,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二、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创琼山新时代党建格局

琼山新时代党建展厅主要展示琼山新时代的党建工作内容和成果,简要概况为3个数字,“1+2+6”,即1个统领,2个坚持,6个抓手。

广大党员通过参观学习琼山新时代党建展厅的3个小单元,即第一个单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第二个小单元“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第三个小单元“以组织建设为抓手”“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以脱贫攻坚为抓手”“以示范引领为抓手”“以城市治理为抓手”“以改革创新为抓手”,为今后如何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指明的方向,也为如何做好新时代背景下的党建工作提供新的思路和启发。

三、趣味互动学习环节,提高党员党建党务知识业务水平

广大党员最后参观到区党建服务场馆的互动学习展厅,纷纷在3台党建党务知识学习答题机前停下脚步,参与到党建党务知识答题环节,通过一道道选择题的对答,不断加深了党建党务知识的理解。

四、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忆初心、担使命、干实绩

最后,广大党员来到党员入党宣誓区,各个党支部广大党员纷纷举起右手握拳,以昂扬饱满的热情,铿锵有力地宣读了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发出了誓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的决心。

琼山区委组织部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庆“七一”活动,辖区广大党员通过到区党建服务中心场馆学习,纷纷表示将继承弘扬好红色文化精神,向革命前辈和优秀共产党员学习,继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坚定理想信念,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为加快海南自贸港建设舔砖加瓦,为党旗增光添彩!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