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农村党建

琼山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

时间:2021-01-20 来源: 区委组织部 作者:组织组

1月19日上午,琼山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我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区委书记、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昊旻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巡回督导组组长符曜到会指导。

陈昊旻指出,从历史的经验看,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尽管是一项常规工作,但更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的工作,涉及面广、参与人数多、组织难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牵一发而动全身,要确保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圆满成功,前提是必须对换届工作的形势有全面、准确的把握。

陈昊旻强调,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认清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自觉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统领和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抓好换届各项工作,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班子,为今后五年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陈昊旻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全过程,把党(工)委书记亲自抓工作责任落实到位、把实现组织意图和群众意愿的统一落实到位、把部门合作形成工作合力落实到位、把舆情疫情等风险隐患防控到位、把严肃换届纪律正风肃纪执行到位,全面实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目标。

符曜要求,要深入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明确目标任务,落实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督导的安排部署,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工作任务。

会上,三门坡镇党委、凤翔街道工委、红旗镇红旗村党支部、国兴街道文坛社区党支部等单位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

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巡回督导组成员,区领导王运清、周启轩出席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开到各镇(街)和村(社区)一级,共300多人参加。

会后,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第三巡回督导组在常委会议室召开工作对接会议。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