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坛社区居委会

海口电动车管理新规要注意:骑坐不戴安全头盔罚40元

时间:2016-03-23 来源: 国际旅游岛商报 作者:吴静 通讯员 李盛兰 林馨

根据新修订的《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再次强调,新的 《管理办法》增加了两条规定与广大市民出行密切相关,一个是“乘坐人应当在驾驶人后方正向骑坐”,另一个是“驾驶人和乘坐人应当佩戴安全头盔”。这两条规定分别是《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三十七条第七项和第九项。

据了解,增加这两条规定,主要目的是为了规范电动自行车驾驶人的驾驶行为,保障驾驶人和乘坐人的人身安全。如果违反了以上两条规定,依据《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第五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驾驶人将被罚款40元。

海口交警部门呼吁广大市民,驾驶电动自行车时严格遵守相关道路交通管理法律法规,服从交警指挥,积极维护海口市的良好交通秩序,大家齐心协力,为海口“双创”工作贡献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