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

美丽村落多古屯

时间:2016-05-20 来源: 大坡镇政府 作者:办公室

多谷屯村是海口市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下的一个自然村,因谷丰粮多而得名,距海口市58公里,是大坡镇的文明生态村,属鹭野乡情乡村旅游休闲区核心村庄之一。空气清新、水质优良、民风淳朴,是远近闻名的长寿村,适合老人休闲养生,村中80岁以上的老人有20余人。

走过蜿蜒的村中小道,仿佛走进一片绵延不绝的国画般

美景,由于多谷屯村山地势陡缓有致,林木也就呈现出多层次的样貌,重重斜坡依稀含翠,层层林影宛如蒙纱;站在村头望去,近有山泉滋养的小片湖畔,远有翠绿密林。四季长青的山峦树林形成一个圆弧形,仿佛怀抱着多谷屯村。

多谷屯村里有着典型的海南民宅,堂屋门栏相对,整齐排列,凉风穿堂而过,就算是再炎热的气候,走进屋中也能感受到丝丝凉意。村中处处种满了石榴、桔子、黄皮、莲雾、柠檬等水果;也有橡胶、胡椒这样的经济作物。这里的石榴更是四季常有,咬在嘴中酸甜多汁,清脆可口,走在田间随处可摘。除了数不清的热带水果外,多谷屯村独有的“三色土”也引人注目。区别于其它地方的土壤,这里的泥土分成了三种颜色,最上一层是紫红色;继续往下挖颜色就变化成普通的红土;而在最底部却变成了砂石。

除了怡人美景,多谷屯村有“三公汤”、“大坡鸡”等特色美食。所谓“三公汤”,即用公鸡、公羊、公鸽为原料,细火慢炖。村里人说,此汤具有滋阴壮阳、保健、补气、抗衰老的功效;而“大坡鸡”,以橡胶林下放养的大坡鸡为原料,经过精心烹饪出味道鲜美的白切鸡,肉质滑嫩,香味甚浓,肥而不腻。

在多谷屯村里生活绝对是一种幸福。在这里,有斜坡林影婀娜飘逸;有四季飘香的瓜果;更有像土地一样博大而厚重淳朴村民,他们是多谷屯村之美的缔造者。多谷屯村之美,美在灵魂,美在脱俗。闲暇之余到此一游,散步、垂钓、采摘、娱乐、尝鲜都能找到美妙的感觉。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