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大坡镇福昌村委会

党组织活动职责

时间:2016-05-20 来源: 大坡镇委 作者:办公室

支部书记职责

党支部书记在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下,按照党员大会、支部委委会的决议,负责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负责召集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结合本单位的具体情况,认真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的决议、指示;研究安排支部工作,将支部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时提交支部委员会和党员大会讨论决定,制定支部工作计划并组织实施。

(二)做好经常性的思想政治工作,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三)组织检查支部工作计划、决议的执行情况和出现的问题,并定期向支部委员会、支部党员大会和上级党组织报告工作。

(四)经常与党支部委员和同级行政负责人交流情况,保持密切联系,支持他们的工作,协调单位内部的党、政、工、团的关系,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

(五)抓好支部委员会自身的学习,严格组织生活,按时召开支部民主生活会,积极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搞好党风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会的集体领导作用。

支部副书记协助支部书记进行工作,书记不在时,由副书记主持支部的日常工作。

组织委员

党支部组织委员在支部委员的集体领导下,负责支部的组织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和掌握支部的组织情况,做好党支部组织方面的管理工作,根据工作需要,提出党小组的划分和调整意见。检查、督促党员过好组织生活。

(二)了解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配合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对党员进行思想、纪律教育和党员培训。收集、整理党员的模范事迹,及时向支部提出表扬和奖励建议。

(三)负责做好发展党员的共作,及时了解掌握积极分子的情况,并负责培养、教育和考察,按照党员发展工作的方针和原则,有计划地提出发展党员的意见。具体办理接收党员和预备党员转正的手续。

(四)接转党员组织关系,收缴党费,定期向党员公布党费收缴情况,做好党员和党组织的统计工作。

宣传委员

党支部宣传委员在支部委员的集体领导下,分工负责支部的宣传工作。主要职责是:

(一)了解掌握党员和群众的思想状况,根据不同时期党的工作的重心和任务,提出宣传教育工作的计划和意见并组织实施。

(二)组织党员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学习党的基本路线、党的基本知识和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学习时事政策以及完成上级布置的学习任务,组织党课学习,做好思想政治工作。

(三)围绕本单位的中心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鼓动活动,指导本单位工会、共青团等群众组织积极开展群众性的文化体育活动,活跃党员和群众的文化体育生活。

(四)搞好党报党刊的通讯报道和发行工作,办好本单位的宣传阵地。

支部大会讨论发展党员程序

(一)申请人宣读《入党志愿书》;

(二)介绍人介绍情况;

(三)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大会报告对申请人的审议情况;

(四)到会党员对申请人能否入党进行讨论;

(五)正式党员采取举手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表决,作出决议;

(六)申请人表态

入党宣誓仪式一般程序

(一)唱《国际歌》;

(二)致开会词;

(三)预备党员面向党旗宣誓;

  (四)党组织负责同志讲话;

  (五)预备党员向党表决心;

  (六)有条件者,可以请老党员出席讲话。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