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甲子镇甲新社区居委会

柠檬

时间:2016-01-23 来源: 甲新社区 作者:办公室

青柠檬属于芸香科常绿小乔木,原产地印度和中国的西南部、喜马拉雅山南麓东部等地区。海南青柠檬味道极酸、鲜嫩多汁、而含有止渴生津、祛暑清热等功效。

青柠檬大部分都是从东南亚起源,命运却大有不同。现在的东南亚都已经无人种植黄柠檬了,个个的种植园都是种植青柠檬名满天下。无他,东南亚人嗜辣嗜酸,青柠檬口味更为尖锐浓烈,而且香味较为清淡,恰好可以调出经典的东南亚SHARP滋味,却又不会夺走香茅蓝姜等调味料专司的浓香扑鼻。

海南青柠檬果肉颜色碧绿透如玉色,味道特别酸,能回味无穷。

营养价值:

1.青柠檬的热量很低,富含了较多的柠檬酸,钙,铁,维生素C等;

2.青柠檬汁的生物类黄酮大大低于其他果实,因为其主要是存在于果实的皮和膜中;

3.青柠檬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P,其中含有一种近似胰岛素的成分。

食用效果:

1.青柠檬能预防心血管疾病;

2.柠檬皮的袪痰功效比柑橘还要强。夏季天气比较热,如果饮食不加以注意,人体的湿和自然气候的外湿相互感应,湿浊郁积日久就会生痰;

3.柠檬具有抗菌消炎、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多种功效,平时可多喝热柠檬水来保养身体;

4.柠檬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柠檬酸是属于高度碱性食品,还具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对促进人体的新城代谢、延缓衰老等十分有效。

禁忌:

胃溃疡、胃酸分泌过多,患有龋齿者和糖尿病患者禁吃。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