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文庄社区居委会

琼台书院奎星楼简介

时间:2016-04-25 来源: 作者:

琼台书院奎星楼坐落于琼台书院内,其建筑面积约200平方米,建成于清康熙四十九年(1710年)原大堂后面有奎星亭。乾隆十八年(1753年)第一次扩建时,将奎星亭改建为一座两层楼,曰奎星楼。奎星楼前左侧一通高2.32米、宽0.92米、厚0.15米的《创建琼台书院碑记》石碑,记载修建此楼经过,碑文至今仍清晰可见。两侧还有《建奎星楼碑记》、《添建琼台书院膏火碑记》等。楼前左侧原有一座古式六角亭子,2001年9月修葺时拆除,增立了琼台书院掌教探花张岳崧和进士谢宝的全身铜像。2002年10月前全面修葺,除将奎星楼二楼的木板全部更换和修饰全楼外,还在奎星楼前左、右修复了一层古色古香的“琼台书院博物馆”和书画展览馆,将书院奎星楼主体建筑——奎星楼衬托得更为壮观。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