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甲子镇

甲子镇关于学习贯彻《许俊同志在全省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的情况汇报

时间:2015-06-03 来源: 甲子镇政府 作者:办公室

根据区文明办关于传达学习《许俊同志在全省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通知要求,我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行动,迅速动员全镇干部学习讲话精神,并结合我镇实际,进一步统一思想、完善工作举措,切实把许俊同志的讲话精神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现将学习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迅速传达,周密部署

6月2日下午我镇立即组织党政班子成员、26个支部书记召开党政班子联席(扩大)会,会议由林海镇长传达学习许俊同志在全省深化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上,郑维利书记对我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许俊同志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是指导我们当前和今后工作的重要行动指南;二是加强学习,提高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区委部署上来,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切实推进我镇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镇共同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浓厚氛围,为创建工作打下扎实基础;四是紧密联系我镇实际,针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落实各项措施。

二、结合实际,狠抓落实

1、深化文明村镇创建,就是要以文明生态村为载体。要以全区文明生态村培训会在我镇官村召开为契机,进一步理清思路,找准定位,鼓足干劲,确保今年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再创佳绩。

2、巩固文明单位创建,就是要以提升服务品质为依托。全镇上下面对甲子建设发展的关键时期,领导干部带头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农户,在与群众生产、生活和项目建设密切相关的各个部门,一场以“优化投资环境,提升服务水平”、“优化发展环境,提升服务效能”的窗口文明示范创建活动成为改进各行各业工作方式、服务方式的文明之风,甲子镇便民服务中心建立了文明示范窗口,各窗口单位全面推行优质规范服务,实行社会服务承诺制、行政执法公示制,完善便民措施,健全行业道德规范和岗位职责,切实解决行业服务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

3、提升美丽乡村创建,就是要以环境综合整治为抓手。全镇各村通力协作,着力解决和改变农村脏、乱、差的现状,给镇环卫站配备了保洁服装和清扫工具,每天清运镇区内垃圾,随时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加强了新农村建设,提高了农村居民生活质量,特别是今年重点创建的文明生态村,要做到垃圾日产日销。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