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三门坡镇庆丰社区居委会

橡胶

时间:2016-05-27 来源: 作者:

橡胶树,学名:Hevea brasiliensis (Willd. ex A. Juss.)Muell. Arg,大戟科橡胶树属植物, 原产于亚马孙森林。中国专用国家植胶区主要分布于海南、广东、广西、福建、云南等地区,此外台湾也可种植,其中海南为主要植胶区。橡胶树为落叶乔木,有乳状汁液,要求年平均降水量1150~2500毫米,但不宜在低湿的地方栽植,适于在土层深厚、肥沃而湿润、排水良好的酸性砂壤土生长。实生树的经济寿命为35~40年,芽接树为15~20年,生长寿命约60年。橡胶树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种子和树叶有毒,小孩误食2-6粒种子即可引起中毒,症状为恶心、呕吐、腹痛、头晕、四肢无力,严重时出现抽搐、昏迷和休克。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