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琼山区三门坡镇庆丰社区居委会

三门坡镇召开2016年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时间:2017-03-01 来源: 三门坡镇 作者:办公室

根据市委和区委统一部署,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研究部署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三门坡镇于2月22日上午在镇政府四楼召开村(社区)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镇委书记陈发主持,区委组织部主任科员王绥军到会指导。三门坡镇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第一书记、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党员代表、大学生村官、群众代表共计120人参加会议。

会议先由各村(社区)书记就抓基层党建工作逐一进行述职,并由镇委书记陈发代表镇委分别进行点评。之后由与会同志分别对各村(社区)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接着区委组织部王绥军主任对我镇基层党建工作情况作点评讲话。他认为,我镇2016年村(社区)党建述职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直接责任人”责任明确。二是述职发言客观务实。三是服务大局思路清晰。四是书记点评直中要害。同时他针对下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要压实责任,在抓细抓常抓落实上下功夫。二是凝心聚力,在发挥“两个作用”上下功夫,要强班子塑形象,讲团结聚合力,讲方法亮身份。三是创新思路,在统筹谋划今年党建工作上下功夫,要抓好村(社区)两委培训,抓好党员队伍建设,打造好党建示范点,以党建促精准扶贫工作,抓好党建薄弱环节。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在抓好落实整改上下功夫。

最后镇委书记陈发代表镇委就对下一步抓好全镇基层党建工作做部署。他指出,十二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的发言直奔主题,聚焦重点,简明扼要,既实事求是的总结了成绩,又直面问题剖析问题,进一步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反映了实实在在的工作情况,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区委组织部王绥军主任点评客观中肯,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他对今后基层党建工作做几点要求:一是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把党建工作作为最大政绩来抓,发挥好党委带头,党支部牵头,党员带领的引导作用,以抓党建来促进各项工作开展,促进三门坡经济、社会良好发展。二是各村(社区)党支部书记要强化措施,狠抓述职整改工作,制订落实整改方案、措施、台账,将本次述职发现的问题进行落实整改,为2017年党建工作打下基础。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