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村镇动态

琼山区文体局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文化自信”专题讲座

时间:2017-12-13 来源: 区文体局 作者:办公室

12月13日上午,区文体局邀请中共海口市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室主任、副教授陈礼在区图书馆三楼会议室为全体干部职工作了题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的精彩宣讲。

陈礼主要从四个部分开展宣讲,通过举例子、阐原理、论思想的方式将十九大以来我国取得新成就、新时代、新思想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陈礼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熔铸于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改革中创造的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

就如何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陈礼提出了提出了四点看法,一是汲取中华文化中有智慧的、有创造力的精华,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二是要加强文物保护的利用和文化遗产的传承;三是依法保护物质文化遗产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四是保护古村落,发展海南文化旅游。

区文体局全体干部职工对陈礼的精彩宣讲报以热烈掌声,并表示要努力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结合当前开展的各项工作实际,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进“琼台复兴计划”工作,为建设美好新海口、新琼山贡献力量。

   

网站链接

Copyright ©2007-2016 - 中共海口市琼山区委组织部 琼ICP备12000732号
qsdjxh@163.com